位在日本新瀉縣的谷台北婚攝村美術館,以絲綢之路的沙漠滄桑感作為靈感,館內設計有如石窟一般,裡頭展示著佛像雕刻作品。但在光線投射進入美術館時,只要抓一下角度就能拍出特別的文青美照,在參觀美術館的同時,不妨找尋一下能拍出奇蹟美照的那道光吧!當地著名旅遊景點的玉翠園為日式迴遊池泉庭,是與谷村美術館結合在一起參觀的景點,但日式庭園大家旅遊日本時,經常能看到很多,因此,這次介紹的重點,就擺在谷村美術館上啦。

谷村美術館是由大師所設計,美術館內主要放置大師所創作的佛教彫刻作品。整體建築物以絲綢之路沙漠的滄桑感為靈感,外觀跟一般建築物很不一樣,除去有菱有角的僵硬線條,改為圓融的圓弧型,冬季被雪包圍時,整棟建築物更顯沉靜。由於館內展示著佛像,因此在走廊就已加入佛寺元素,路上放著讓人心情放鬆的音樂,心情跟著沉靜下來。博物館的內部同樣採圓弧形的設計,天井式採光,某些角落也設計有透光的空間,石窟式的空間,當光影交織時,只要抓一下角度,就能拍出特別的空曠感文青美照。

有一場台北婚攝讓我印象蠻深刻的,就是我是當天才知道新娘懷孕4個月,但她的肚子還是挺小的,穿禮服其實還看不太出來,但好險她沒有什麼孕吐狀況,皮膚也是有用安瓶保養,都還是狀況挺好,但當天似乎很多工作人員都不知道新娘懷孕,我發現在新娘發婚禮禮物的時候,有的人往前推擠台北婚攝嚴重,還有踩到新娘裙擺的,差點害新娘往後摔寶寶寫真,我剛好在右邊直接拉住新娘,然後我覺得場面太混亂,我直接跟主持人說新娘有孕在身請大家回座位,等等每桌發放,大家一聽到原來新娘已經懷孕,新娘本身可能也不太想說,但是因為現場真的太失控了,這樣對新娘來說真的是很大的風險,我才會跟主持人說,沒有想到現場似乎只有我跟她的伴娘知道而已,她爸媽也是瞪大雙眼看他們,我還是希望懷孕就真的要告知,不然現場人多,風險也增加,後續秩序就好很多,伴娘也比較能夠好好保護新娘,先生看起來是知道的,只是他也沒想到現場會這麼混亂,任何事情都沒有比人身安全更重要,婚攝也是需要有責任感,知道怎麼讓有孕的新娘一樣可以獲得許多美美的瞬間。

博物館其實不大,約展示有10尊大師的佛像雕刻作品,但參觀時要特別注意,內部雖然可以拍照,但是佛像是禁止拍攝的喔!而走出博物館,有個角落也一定要參觀一下,同樣也是稍微抓一下角度,就能拍出神秘的摩艾石像呢。

最好是有人相伴,同時拍照姿勢幅度不宜過大。懷孕7~8個月時孕婦很容易產生疲勞,拍攝照片時最好有懂得孕期護理常識的人相伴,且時間不宜過長,拍攝的姿勢動作不宜幅度過大,因為這個時期的孕婦腰骶部韌帶較脆弱,如果長時間擺姿勢有可能傷及韌帶,準媽媽易出現腰酸。另外,孕期出現過先兆流產或胎盤位置較低的孕婦,幅度過大的動作或過於勞累還容易導致腹痛、陰道出血等。儘量在室內拍攝,但要注意保持室內通風。孕媽媽拍攝寫真時最好在室內進行拍攝。室內拍攝的環境不要太封閉,以免空氣不好。冬季外出拍攝或者拍照時要注意保暖,避免風寒感冒,影響母子健康。如果夏季外出拍攝的好,一定要做好降溫措施,避免溫度太高引起準媽媽中暑,或者引起胎兒溫度過高。為了留住懷孕期間的記憶,許多人都會選擇拍寫真來將這些記憶儲存起來。在寶寶長大的時候,連同寶寶小時候的各種照片和寫真做成一個系列給孩子認識一下自己成長的經歷,是很多家長都會做的事情。但是準媽媽在拍寫真的時候一般都超過6個月。因此在拍照的過程中一定要避免過於疲勞,同時無論是什麼化妝品或多或少都會對胎兒造成影響,因此準媽媽儘量花淡妝就可以,而且拍照完之後要第一時間將化妝品洗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chardrapo 的頭像
    richardrapo

    richardrapo的部落格

    richardra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